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心区召开关于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1-04-13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4月12日下午,天心区召开关于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强调,全力配合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以更严的作风、更实际的行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吴江,区领导王海军、洪孟春、许波,以及区属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黄滔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配合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关于配合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牵头单位就前5批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下阶段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的自觉性把主动配合环保督察,自觉接受检查,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义不容辞地担起来。同时,办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抓好问题整治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快速行动、精准发力、全力整改,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整改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信访交办件的督查、办理和整改要坚决从快从实,各相关部门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立行立改,一改到位,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细落实不反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责任落实要实,严格首问责任制,严禁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以严肃的问责抓好整改工作,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仗、攻坚战,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