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心区召开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5-2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5月27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工作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天心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密室逃脱”类场所专项整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印发<天心经开区管委会区级赋权事项目录>的通知(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做好经济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好“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抓好长株潭一体化推进、抓好“八个一批”项目建设攻坚、抓好统计分析和线上调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衡量和反映社会治理成效的重要标准。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势头,维护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将该项工作作为建设平安天心的重要抓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综合施策、整体发力,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源头治理,依法依规抓好案件办理,形成震慑合力;要加强宣传防范,探索建立群众举报和激励机制,着力打一场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对于“密室逃脱”类场所的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执法、全覆盖,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停业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安全指导和规范管理,全面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文化监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履行相应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促进其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依然存在,要继续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实现应接尽接,严密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还学习了《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精神,研究了天心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2021年区政府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市天心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天心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实施和考核细则(送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