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吴新伟调研文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 2021-07-26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实地考察文源街道“源圈”公益服务项目。

2021年7月23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文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参加。

“源圈”公益服务项目是由文源街道发起并主导,于2020年1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吸引102家爱心企事业单位、8个高校志愿服务团队、9个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及400余名志愿者加入。该项目以源帮扶、源课堂、源陪伴等为主要载体开展帮扶服务,目前已组织特色活动45次,发动爱心人士、企业结对帮扶困难家庭140户,帮扶困难群众800余人次,慰问资金及物资合计近80万元……在文源社区,吴新伟详细了解了“源圈”公益服务项目组织架构、运行方式、服务保障等相关情况,并对项目成效给予肯定。吴新伟鼓励街道进一步通过党建引领,以“爱心天心”帮扶工程为抓手,充分发动区域力量、整合区域资源、解决区域问题,群策群力,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提供更优服务。

座谈会上,吴新伟与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及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建强党建品牌、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发挥“校地党建联盟”作用,用好“两中心一服务站”,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区域化基层党建格局。要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统筹发挥好科教资源优势,致力打造协同创新平台,以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区域发展;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全面完成好项目招引任务,推动项目落地;全力服务企业发展,主动上门服务,问需于企,切实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进一步提升街区品质,抓好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网格治理,探索形成常态管理管控机制,加大对环境隐患问题的整改力度,按照“就地、就近、就便、就熟”的原则,深化社会治理网格化的创新与探索。要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谋划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长远问题,畅通反映渠道,搭建工作平台,抓好协调处置,抓实探索创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进一步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谐稳定、民生保障、党风廉政等工作底线,筑牢发展基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