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7-26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7月23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文件精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有关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文件精神,听取区第六次党代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立足天心实际,积极融入“双循环”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把握科技创新机遇等指示精神,以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对长沙打造成为“双循环”的重要节点之城和“近悦远来”的活力之城的要求,立足天心实际,利用资源禀赋,找准方法路径,积极融入“双循环”体系建设,彰显天心担当,展现天心作为。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树牢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保安全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将省委、市委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作为全区工作指南,结合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各项工作扎实抓好推进,努力把《决定》和《意见》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文件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市委有关部署结合起来,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实效。要准确把握,坚决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把对“一把手”的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纳入区级巡察、监督检查、审计监督、专项监督;强化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加强同级领导班子之间的互相监督、提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特别是关键岗位的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在管党治党上作表率、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确保高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