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心区召开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0-13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中央国务院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精神,审议《长沙市天心区“一军三区”财源建设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等文件,研究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指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一体建设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城市高效能治理;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中央“一规划两纲要”作为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抓好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要聚焦重点,坚持行政程序法定化、政府服务法制化,坚决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要层层压实责任,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做实基础工作、做优特色亮点,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天心样本。

会议指出,财为政之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财源建设工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要聚焦重点产业税收提升、骨干税源企业培育、园区产业发展提质等,进一步整合资源、做优存量,挖掘潜力、培育增量;要做好税源监管与挖潜、“开源”与“节流”、减税降费与依法纳税的结合文章,建立健全重点领域财税治理机制,探索协税护税高效模式,切实提高征管效能;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督查考核,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推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是做大做强国企,有力化解政府债务的重要抓手,各相关企业要严格对标中央、省市部署,把牢改革方向和重点,推动国企改革提速提质;要坚定市场化方向,建立健全资产监管、融资规范、风险管控、绩效考核等制度,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拓补扩引,强化资金、资产、资源填补支持,深耕城市资源、国有资产,探索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推动国有资本和各类资源向龙头企业、优势新兴产业等聚焦;要加快提质增效,做精做强实业主业,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计划,抓好任务推进;要强化关键举措,牢牢把握好资金与资源、重点与全局、帮扶与共赢“三个关系”,高效整合资源,帮扶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要关心派驻干部,为他们提供好资源、创造好条件,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还审议了《长沙市天心经开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此外,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其他中央、省市重要会议、重要文章和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