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强化区校联动 实现共进共赢!吴新伟率队走访辖区高校

发布时间 : 2021-10-2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2021年10月19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走访调研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时强调,相关部门、街道要进一步强化区校联动,充分搭建好平台,进一步理顺沟通、交流、合作机制,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政产学研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为天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亮,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董龙云,管委会主任杨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小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文德等高校领导,以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区政府党组成员郑州、王钰莹,相关区直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吴新伟详细介绍了天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规划,仔细了解了相关高校的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力量培养、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认真询问了学校在教育教学、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高校负责同志就提升服务水平、增进区校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吴新伟说,长期以来,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为天心城市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天心正在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吹响了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冲锋号,乘着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天心更是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一批重点产业、基础设施项目相继落户天心。真诚期待与驻区高校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合力培育创新人才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推进区校联动再上新台阶。天心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高校建设发展,用心用情解决学校诉求,在重大项目落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服务、优化保障。

驻区高校领导对天心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给予了感谢,并表示将在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的基础上,主动积极地为天心区的城市建设、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不断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撑,持续深化同天心的交流合作,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