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吴新伟带队督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督查黑石铺街道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吴新伟督查新开铺街道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5月9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深入文源街道、新开铺街道、黑石铺街道、南托街道、暮云街道督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领导刘向、许波、张建、彭元强、凌异、刘瑜、郑州、秦超及区属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督查中,吴新伟走街串巷,一路查看各点位自建房建筑整体结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等情况,检查居民自建房是否有违法改建加层、擅自用作经营等问题存在,详细听取了主管部门和相关街道就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吴新伟指出,各街道、社区要抓实抓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精准高效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要坚决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建筑要严格依法整治到位。

吴新伟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居民自建房第一时间请专业人士和机构开展安全鉴定,对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要按要求整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业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采取处置措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无法进行整改的要依法强制撤离并拆除。各街道、社区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筑牢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