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吴新伟率队督导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1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在桂花坪街道家具小区督导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吴新伟实地察看青园街道老青园小区相关情况。

2022年5月17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率队督导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区领导厉波、许波、王海军、黄会、蔡逸等分别参加。

“排查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难点问题?怎么解决处置、进度如何?”吴新伟带着问题先后来到桂花坪街道家具小区、青园街道老青园小区、赤岭路街道莲花山小区和香墅美地小区,仔细查看违法加层、改变房屋内部结构、擅自用作经营等问题,并对照摸底清单,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现场协调交办解决问题。

督导检查中,吴新伟强调,各责任部门、街道社区要逐栋逐户摸清查透存在问题,精准把握排查整治重点和分类处置要求,排查整治同步进行,依法依规做到该停用的立即停用、该封闭的迅速封闭、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对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让广大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自建房整治工作,引导各类主体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