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周志军带队赴邵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2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邵新经济创新产业(飞地)园揭牌仪式现场。

周志军一行在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

天邵结对一家亲,合作发展心连心。为进一步深化天心区、邵阳县两地交流合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两地产业互补、互惠,加快两地“五好”园区建设工作,2022年9月18日至19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率队赴邵阳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实地察看文旅开发、项目产业等发展情况,并为天邵新经济创新产业(飞地)园揭牌。邵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区领导肖盛辉,园区领导谢巍,邵阳县领导曾建新、刘真林,邵阳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曾朝阳,以及两地园区、区(县)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自2021年天心区与邵阳县确定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以来,天心区委、区政府科学制定了《长沙市天心区对口帮扶邵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计划5年投入资金超7500万元,以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壮大特色产业、提质基础设施、培养人才队伍、改善民生事业、提升人居环境等为帮扶重点,助力邵阳县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大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帮扶邵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9月19日上午,周志军、周玉祥、曾红鹰、曾朝阳共同为“天邵新经济创新产业(飞地)园”揭牌,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周志军、周玉祥分别致辞。周志军表示,天心区委、区政府将用心用情,全力支持天邵新经济创新产业(飞地)园发展,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协同联动,着力构建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的天邵发展新格局。

周志军一行调研邵阳县夏四瓦屋油茶基地。

“今年油茶收成是否理想?”“文旅产业一定要融合发展!”在随后调研中,周志军一行先后前往邵阳县夏四瓦屋油茶基地、塘田战时讲学院、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周志军都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营模式、发展规划和市场前景等情况。

“我区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与邵阳县契合度高、互补性强,我们可以共同建好用好‘五个平台’,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助力邵阳县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周志军表示,天心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担当、务实举措,根据实际需求对帮扶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天邵新经济创新产业(飞地)园这个核心载体,进一步完善运作机制、拓展项目渠道,共同打造飞地园区发展新样板、新示范。同时,周志军要求,天心区各部门要加强与邵阳县对口单位的互动交流,全力支持帮扶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相互促进、实现共赢。

周玉祥表示,在天心区的帮扶下,邵阳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治理、文旅品牌打造等方面均取得较好进展,希望双方持续在特色产业、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天心区“网红天心”的带货优势,不断畅通邵阳县优质农副产品供销渠道;招商引资上通力合作,为邵阳县高新区创建省级“五好”园区注入强劲动力;深入推进城乡建设合作,扩大县域消费需求,做好教育医疗协作指导,助力邵阳县打造“乡村振奋发赶超示范区”,实现“兴城活县”“兴乡靓县”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