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带着感情和责任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吴新伟赴暮云街道开展下沉督访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来到怡海星城小区实地察看问题症结。

吴新伟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具体问题。

2022年9月22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到暮云街道带案下访、接访督访,面对面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吴新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把信访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区领导刘向参加。

根据群众来信反映,怡海星城小区存在周边道路交通不畅、待开发地带维护管理不足、绿化不达标、封闭式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吴新伟率领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实地察看核实问题症结,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认真倾听、记录信访群众代表的诉求,深入研究解决办法,针对诉求事项逐一进行批示交办,第一时间向群众代表反馈处理意见。吴新伟要求相关街道部门和企业要认真研判核实,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及时推动具体问题妥善解决。

督访中,吴新伟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阵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客观辩证对待信访问题,强化调查论证,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高效解决。要做细做深群众工作,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建立常态协调议事机制,上门入户和老百姓面对面把政策讲清,把思想理顺,积极争取理解支持,确保问题有力有效化解。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行业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街道社区要压实属地责任,及时了解掌握民情民意,围绕问题解决同向发力,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