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心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26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9月22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天心区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区领导洪孟春、王钰莹,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伟,以及南郊公园管理处、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今年二季度,在区委、区政府“强省会 兴文化”国际文创中心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强力推动之下,天心区文化产业规上文化企业净增7家,实现总营收23亿元,增速52%,文创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会上,区委宣传部、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区文旅体育局分别汇报了文化产业发展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加速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园区做大做强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建言献策。

“满眼皆历史,处处皆文化。”周志军指出,天心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网红经济”催生的人流优势和国家级文化(广告)产业园带来的平台优势潜力巨大,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是推动全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就下阶段工作,周志军强调,相关单位要围绕绩效考核抓“三量”,着力做好挖存量、抓增量、强变量相关工作,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文化产业长远未来,进一步推动“十个一”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做实一个机构、做强一个平台、抢抓一个机遇、落地一个规划、出台一个政策、打造一批街区、搭建一个公司、招引一批伙伴、组建一个联盟、谋划一个品牌活动等工作取得实效;要系统、科学、具体谋划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体制、定位,发挥国家级文化广告产业园引擎作用,抢占文化数字产业制高点;要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方向,深入开展分析研究,不断完善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具有科学性、可行性、持续性、竞争性、平衡性的措施;要致力于打造湘江风光带“文旅融合聚集区”和劳动西路“戏剧街区”,以“一带一区”纵深推进文旅产业进一步发展;要利用市场化手段强化执行力,逐步加大人员、机构、企业招引,切实提高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要依托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一主一特”定位,大力谋划全国性文创品牌活动,全面提升天心文化产业知名度与影响力,以只争朝夕、久久为功的态度作风,推动天心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