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全领域全过程安全!吴新伟率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26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在海利科院佳园督导挡土墙开裂问题整改情况。

吴新伟实地察看韶峰星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2022年9月23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率队到新开铺街道、金盆岭街道、先锋街道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吴新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警觉,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干实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领导厉波、刘向、许波、张浩平、王钰莹参加。

海利科院佳园和韶峰星苑小区因挡土墙开裂或消防设施功能不足而存在垮塌、火灾等安全隐患而被市区安委办挂牌督办。在小区内,吴新伟实地察看风险隐患点位整改情况,与企业、街道及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问题隐患整改方案、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吴新伟指出,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抢抓整改进度,保障好施工质量,确保整改实效。要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好“拉网式”“无缝隙”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销号制度,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吴新伟深入汇金国际银座消防控制室察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汇金国际银座位于芙蓉中路,高 150 米,共有地上 40 层、地下 2 层,属超高层建筑。来到这里,吴新伟实地察看了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避难层等重点部位,并现场抽查了消防应急通讯、常闭防火门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对用电、用火、用气以及应急演练、员工培训、巡视检查等提出具体要求。吴新伟要求,应急、消防等部门与街道社区、企业物业要加强联动协作,积极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要强化专业化指导,加大消防宣教、培训、演练力度,加强消防通道、设施器材的更新配备,提升安全生产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安全生产工作‘一失万无’,必须做到‘万无一失’!”督导检查中,吴新伟反复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强化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突出高层建筑、老旧危楼、经营场所、学校等火险等级高、人员密集的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自建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商贸物流、危化品、燃气管网、消防等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逐项狠抓落实,守牢守稳发展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