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吴新伟坐班接访 听民情民意解民忧民困

发布时间 : 2022-09-27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事务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2022年9月26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来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事务中心进行每周坐班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着力化解矛盾纠纷。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把群众的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依法依规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基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区领导刘向、许波、欧阳伟沙参加。

“您的诉求我们已经知悉记录,我们马上就进行研究讨论,并立即与您对接反馈,请稍加等候。”当日,吴新伟认真听取记录群众反映问题,详细询问了解具体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症结所在,并不时询问征求法律专业人士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随后,要求有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与来访群众对接反馈,作出解释答复,及时跟进信访问题事项做好后续化解工作。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吴新伟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来访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找准普遍性问题和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及时依法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