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心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0-0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9月29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天心区12345政务热线等工作,审议《关于成立长沙市天心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高质量推进“双五”工程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综合实力诊断报告(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的高度,深刻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条文内涵精髓,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全面提升宣传质效,加大以案释法力度,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12345政务热线是市民与政府的“连心线”,是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的重要平台,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热线服务水平和成效;要围绕“四率”抓提升,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考核抓督办,确保响应率,提升解决率、办结率、满意率,进一步推动政务热线工作取得实效;要各尽其责、协同配合,抓好重点问题、疑难诉求解决;要紧盯绩效考核任务目标,加强考核、管理、督导,以强有力的督导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浓厚氛围,推动“双五”工程在天心落地落实。要围绕市级行动方案中涉及天心的任务和区级方案中制定的目标,全面落实责任分工,建立清单台账,推动落实落细;要坚持项目为王,以“八个一批”项目攻坚为抓手,加强规划对接,破解要素瓶颈,紧盯医学中心、奥体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暮坪湘江特大桥、电信天翼云等省市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抓攻坚、抓突破;要明晰责任、完善机制、合理铺排、加强督导、强化落实,确保工作实效;要注重经验总结,加强宣传推介,推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会议指出,开展城区综合实力诊断工作是分析评估区域经济发展质效的重要手段,也是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百强城区争先进位的基础性、关键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诊断工作,统筹抓好重点数据、关键指标的稳定运行;要认真研究报告中关于产业关键指标、重点经济指标等评估分析内容,对标参照先进百强城区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在“扩总量、强创新、提服务、促消费、稳投资”等方面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全区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创谷文化产业园(二期)等项目立项决策等其他工作。

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质量大会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