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新春佳节 天心区召开负责干部大会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19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负责干部会议现场。

2023年1月18日下午,天心区召开负责干部会议,对春节前后和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厉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园区领导曾红鹰、刘向,以及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单位、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春节是老百姓最重视、最期待的传统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吴新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人”的为民情怀,全面做好春节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等各项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在确保人民群众过好节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好、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有足够的爆发力和充分的延续性。

吴新伟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到位,在居民群众中树立起“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大巡查巡防力度,防患于未然。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抓好城市管理,加大卫生清扫清洗力度,维护干净整洁的街区环境;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天心的良好形象。要抓好市场保供,严密跟踪监测,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要抓好爱心帮扶,落实“爱心天心”帮扶工程,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发挥“外卖小哥红色之家”作用,给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怀。要抓好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转。要抓好廉洁纪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要抓好工作衔接,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安排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抢抓“开门红”,避免工作出现停滞、断档。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也是天心区“效能提升年”,吴新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明工作作风,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自觉发挥关键作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把全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做团结队伍的表率。要树立大局观念、团队意识,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工作能动性和积极性。做一身正气的表率。要带头弘扬两袖清风的正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用队伍的浩然正气凝聚干事创业的昂扬士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