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深入实施“五个三”战略 干出一个新天心!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2023年中共天心区委务虚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023年2月21日至22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召开2023年区委务虚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思路举措和重点工作,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谋定后动、全力以赴,再造天心新优势、再创天心新辉煌,奋力谱写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崭新篇章。

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园区有关领导,区法检两院和各部门街道负责同志聚焦重点、聚焦问题、聚焦未来,理性结合各自工作谈收获、谋思路、明任务、话举措。规划落地、片区建设、产业发展、项目破局、城乡建管、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等是这场头脑风暴中的热频词汇,大家直面问题短板,直击痛点难点,讲得都是天心发展最核心关键,最紧迫急切,最期盼期待的事,各种真知灼见、思想火花在会场不断碰撞交汇,凝聚成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天心的进步日新月盛,天心的变化来之不易,天心的机遇前所未有,天心的发展时不我待……”吴新伟表示,当前天心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天心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为置身发展“风口”倍感振奋和自豪,在审视自身、研判大势中坚定发展之志,以一往无前的精神打开一片新天地;都应该把“谋跨越、争第一”当做抓好一切工作的座右铭和度量尺,向高处攀、和强者比、与能者赛,在对标先进、追赶超越中厚植发展之势,以一着不让的态度锻造一流新标准。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天心怎么抓怎么干?吴新伟强调,要深入实施“五个三”总体战略,全力推进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城市风貌特色区、生态宜居示范区“三区建设”;全力提升长沙窗口形象代言功能、省府核心综合服务功能、长株潭都市圈引领功能“三大功能”;全力发展金融产业、数字产业、健康产业“三大产业”;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高地、科技创新高地、人才发展高地“三大高地”;全力筑牢风险防控、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三大基础”……在锚定目标、精准施策中高扬发展之帆,以一马当先的劲头干出一个新天心:

“要干出一个‘三量齐升、领跑三湘、更具实力’的新天心。”找准长沙南部发展的重要“引爆点”,“强省会”战略驱动下的重要“增长极”,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不断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做强总量,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聚焦“城人产”一体化,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吸纳新增人口、承载高端产业,实现“以城聚人、以产兴城、城人产一体化”。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将天心打造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共同富裕先行区。

“要干出一个‘三产协同、百业兴旺、更具潜力’的新天心。”以构建“省府片区新商务中心”“长沙金融外滩”“大托—解放垸现代服务业中心”等为载体,加快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等产业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以经开区、商务楼宇等为活动载体,加快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等产业发展,推动都市型工业回归发展。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智慧农业、观光农业、创意农业,推动都市型农业示范发展。

“要干出一个‘宜居宜业、精致精美、更具魅力’的新天心。”围绕提升长沙窗口形象代言、省府核心综合服务、长株潭都市圈引领“三大功能”,进一步厚植绿色生态底色,打造“智慧天心”样本,建设幸福宜居城市,全力做美天心城区形象,建设具有“现代国际范、湖湘文化韵、山水洲城景、长沙烟火气”的新城区。

“要干出一个‘全域创新、全面开放、更具活力’的新天心。”全力构建“欢天喜地”的创新生态,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培育发展具有天心特色的市场主体。大力开展“铺天盖地”的招商行动,把声势掀起来、把活动办起来、把优质项目引回来,招引一批战略投资者、城市运营商、知名大企业。努力打造“顶天立地”的平台载体,做大做强园区、区属国企、科技创新三大平台,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为民生福祉献力。

“要干出一个“雄心壮志、雄风乍起、更具魄力’的新天心。”以项目建设“破局”,以人才引进“出圈”,以改革探索“开路”,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项目,深入实施“天心红”人才工程,全力加强人才的引、育、留、用全链条服务,大胆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模式,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区域高速建设、高速发展。

历史属于奋进者,未来属于奋斗者。吴新伟勉励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在狠抓落实、提升效能中扛牢发展之责,以一以贯之的韧劲展现一种新作风,进一步勤学苦练强本领,强化执行抓落实,优化作风提效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天心跨越赶超发展交出完美答卷。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厉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园区领导曾红鹰、刘向,以及区四大家全体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天心经开区全体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