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切实守好稳就业保民生第一线!吴新伟调研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21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座谈现场。

2023年3月20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带队调研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区人社局机关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意见建议。他指出,区人社局是稳就业保民生的第一线,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肩负的重要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区委“五个三”发展战略,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推动人才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彰显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区领导张浩平参加。

座谈交流中,吴新伟详细听取了区人社局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举措及有关事项请求的汇报,对区人社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吴新伟强调,抓好下阶段工作,要严格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紧盯重点群体,大力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发展;健全服务体系,积极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强化以培训促进就业,构建完整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打造特色品牌,紧扣数字经济、软件信息、新消费等特色产业,探索产业与就业的深度融合,把特色产业就业品牌打得更响、更有实效。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坚持把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吴新伟强调,要强化人才引领驱动,结合促进就业、鼓励创新创业,在打造服务平台、落实人才政策、强化服务支撑等方面拿出真招实招,大力聚才引才;把好人员入口关,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优化考核办法,激发干部热情、队伍活力。要维护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做好劳动仲裁案件的接待、咨询和受理工作,依法严厉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建立多元化调解处置机制妥善处理劳资纠纷,做公平正义的执法人;更加积极主动送法上门,广泛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做不厌其烦的普法人。要锤炼磨砺干部队伍,主动“快马加鞭”,主动“创新实干”,淬炼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品格,发扬“敢闯敢为敢干敢首创”的精神,不断创造新业绩,奋力跑出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