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持续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心奠定更加坚实的安全基础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3年3月29日下午,天心区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总结过去、分析形式,部署禁毒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心奠定更加坚实的安全基础。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员会主任周志军,区领导孙泉、张长生、欧阳伟沙,调研员刘光辉参加会议。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禁毒形势持续向好:群众禁毒知晓率91.05%,进度工作满意度94.14%,同比上升3.6%、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100%;生活污水毒品成分监测指数年度均值持续下降,创历史最好成绩;明德天心中学作为全市唯一的中学获评省级禁毒示范学校;桂花坪街道被评为市级禁毒示范街道;缉毒执法打击排名全市第一,禁毒人民战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有力度、有效度、有热度。”周志军用三个词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把禁毒工作作为平安天心建设的关键一环,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围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总目标,系统铺排、精准发力、争先创优;要充分发挥辖区资源禀赋优势,集中力量创立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禁毒示范街道、示范场所、示范企业、示范单位、示范学校,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天心经验”;要常态化开展涉毒风险因素分析评估,主动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全面提升禁毒治理能力水平。

周志军指出,要牢牢牵住禁毒工作“牛鼻子”,突出抓好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重点渠道、重点筛查、重点监测、重点行为、重点行动、重点帮扶、重点宣传,以重点攻坚带动全局发展。

周志军强调,要持续健全统筹调度机制、协同联动机制、工作保障机制和考核督导机制,凝聚禁毒攻坚强大合力;要学懂用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始终保持涉毒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形成打击整治强大震慑;要依托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大力推进“数字禁毒”建设,全面构建智慧禁毒工作新格局。注重发挥社会组织协同作用和人民群众参与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构筑专群结合、群防群控的强大工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