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蓄能充电” 以高质量统计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天心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

集体(扩大)学习现场。

2023年3月29日上午,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天心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有关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红鹰、许波、张浩平、罗定豪、朱云辉、孙泉、郑州、王辉、刘正文、王钰莹、周丹、熊焰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区领导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阶段,吴新伟就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敬波以《以高质量统计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如何看高要求统计部署,如何看高标准统计体系,如何看高质量天心发展三个维度,通过翔实系统的统计数据,细致分析了天心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与潜力,为天心工作提出了思考建议,提供了精确指导。

“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心建设。”

吴新伟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融会贯通,从中找方法找答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跨越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任务落实落地,抓紧12个“三年行动计划”和“4个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坚持抓好项目建设、消费复苏和转型升级、都市型工业回归发展、都市型高效农业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抓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抓紧“体育+”等产业布局,深化毗邻区之间交流合作;持续巩固安全稳定环境,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保障目标的顺利实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大兴调查研究,强化成果运用,落实好“效能提升年”要求,强化真抓实干、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

“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全区跨越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吴新伟强调,要切实提升统计工作意识,提高站位,更好地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的新规律、新特点、新变化;依法依规,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权威、践行依法治统有关工作要求;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天心一域之光为省市全局添彩。要鼎力支持统计事业发展,进一步配强力量,不断充实优化统计战线干部队伍;进一步锤炼队伍,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统计新知识、新技能和职业道德教育、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统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统计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做到责任上肩、数出有据、真实可靠。要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工作,争取实效,落实各职能部门行业管理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严实作风,确保领导力量保障到位,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展现天心干部队伍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