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 : 2023-05-3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调研全区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

吴新伟专题调研全区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

2023年5月29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专题调研全区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纪委全会、巡视巡察重要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政治监督和巡察利剑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心提供更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区领导许波、罗定豪参加。

座谈交流中,吴新伟充分肯定了全区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成效并指出,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大局,忠诚履职,强化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治监督、清廉天心建设、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有力有效保障了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建设现代化新天心的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继续落实好监督责任,发挥好监督执纪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好“一岗双责”。精准聚焦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围绕发展大局、站稳人民立场,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中心工作,持续加大纪律审查、监督检查力度。

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严格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重点围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突出领域,加强线索梳理、案件查办,加大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力度,巩固全区良好政治生态。注重从严从紧、从深从细,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从政治高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着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惩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统筹源头治理、巡察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深化建设清廉天心,推动形成具有天心特色的经验做法;综合开展标本兼治,消除监督盲区,堵塞监管漏洞;闭环推进巡察整改,推动政治巡察定位更加精准、方式更加灵活、质效更加提升。

吴新伟要求,要进一步彰显政治担当,打造纪检巡察铁军。以党建引领为纲,抓好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立言立行。以能力建设为本,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大兴调查研究,探索清单式、项目化监督,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提高巡察监督的精准化水平。以质效提升为重,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内控机制,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弘扬斗争精神和实干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