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严格落实“四最”要求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 : 2023-05-31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调研全区组织工作

座谈交流现场。

2023年5月30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到区委组织部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最讲政治、最重公道、业务最精、作风最好”的“四最”要求,持续打造模范部门,锻造组工铁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领导许波、张建参加。

在详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新伟对全区组织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区委组织部围绕构建导向和实效并重、激励和鞭策并重、机制和产业并重、关心爱护和作用发挥并重的党建、干部、人才、老干等工作体系,通过出台“融合党建19条”、党建惠企10项举措,推行“三上三下”民主评议党员办法,深入实施“天心红”人才工程等举措,有效为天心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区委组织部是抓党建的‘政治部’、选干部的‘参谋部’、促发展的‘保障部’,承担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的重要职能!”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强化主业。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抓好党建引领、大兴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谋划,不断完善好落实好“三会一课”“第一议题”“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基本制度,探索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子;加强统筹推进、督促检查,及时固化调研成果,总结做法经验,为发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前进行思想预热、开展专题调研、谋划工作载体、做好组织准备,确保主题教育稳步开局、扎实推进。

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树好导向,健全“科学选用、人事相宜”选人用人机制,形成“用好一个干部,激励一大片”的效果。进一步优化结构,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优化落实好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抓好干部队伍合理配备。进一步提升效能,坚持正向激励反向鞭策结合,创新方法手段,引导全区上下不断“谋跨越、争第一”,树一流目标、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

突出抓好人才建设工作。在招引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实施“天心红”人才工程,加快培养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在盘活上下功夫,通过建立流动人才临时党支部,加强政治学习、组织专业培训、承办峰会论坛、开展人才评定、典型选树等,激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在服务上下功夫,落实区领导联系人才制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人才公寓建设,搭建好更为广泛的人文关怀机制和平台。同时,要统筹抓好公务员管理、绩效考核、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吴新伟勉励区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优化作风、树立新风,始终秉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公道正派的理念操守,坚守精益求精的专业追求,锤炼严谨细致的过硬作风,严守遵规守纪的行为底线,担当作为、创新实干,昂扬向前、奋勇争先,推动全区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不断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