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市场监管执法

长天市监罚字〔2024〕82号

发布时间 : 2024-03-18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长天市监罚字〔202482

当事人:长沙市天心区开芒健身馆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0103MA4TBE500X

住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书院路799号东怡大厦外国生活馆L306号(房号:3-135至3-3-145、3-109至3-126、3-211)

经营者曾军

身份证号码:43252219*****014

联系电话:183*****888 

2024220日,长沙市天心区开芒健身馆向本局申请解除异常。当日,执法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得知,当事人分别在2022713日及2023714日,连续两年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被自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当事人仍在注册地从事经营活动。经报批主管领导,本局依法对当事人上述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主要从事私教健身服务。因自身疏忽,2021年度及2022年度连续2年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被自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24年2月18日,当事人已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两个年度的年度报告。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证明了当事人具有合法经营资格; 

2.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被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各1份,证明经营者及授权委托人的合法身份及委托权限; 

3.《现场笔录》1份、现场检查照片2张,证明当事人在注册地实际经营;

4.电脑截图2份,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公示年度报告,自动预警,以及完成年度报告的补报工作; 

5.《询问调查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确认存在违法事实。 

以上述证据均由相关人员签名确认,本局对其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逐一进行了审查认定,符合证据要求,予以采信。

本局于2024227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长天市监告字〔20242200392号),将本局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和处罚内容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告知了当事人,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

当事人连续2年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六十三条第一款“市场主体应当于每年11日至6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的规定,构成未按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的违法行为。

鉴于当事人对自己违法的行为认识态度比较好,积极配合市场监督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及时补报了年报,造成社会危害较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第二款“设定和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第四条“市场监管部门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应当遵循合法原则、过罚相当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综合裁量。”的规定,秉持过罚相当、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当事人符合一般行政处罚情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七十条“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参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第一章第二节第九条“裁量基准2:一般情形:市场主体两年未按照规定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或者造成一定危害后果的;或者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裁量幅度: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3000元以上少于7000元的罚款。”的规定,结合案件事实,本局决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罚:

罚款人民币3010元,上缴国库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履行上述处罚决定,并将罚款缴至银行(收款单位: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 账号:82010100000165197 开户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府支行)。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经催告后仍不履行的,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你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36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三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一份办案机构留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