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市场监管执法

长天市监处罚〔2024〕94号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长天市监处罚〔202494

当事人:长沙市天心区博帝拓五金经营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0103MA4NR6QR5B

经营场所: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湖南力鼎工贸有限公司17-10号门面

经营者:李新明

身份证号码:430111196******319

联系电话:139*****83

20231117日,我局收到《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报告交办函》及《检验报告》(SCBG2300093),长沙市天心区博帝拓五金经营部生产销售的螺母(M24 8级)经抽样检验,所检项目中螺母保证载荷不符合GB/T 3098.2-2015标准,依据《2023年湖南省螺母、垫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20231127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给当事人并检查现场,当事人已无被抽检批次产品在售。当事人已2023926收到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邮寄的《检验报告》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知书》,当事人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异议。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八条第四项之规定,下达《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对上述产品的备样(8个)进行扣押。我局于2023125日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于202346日从长沙市芙蓉区新来发五金电器经营部购进螺母(M24 8级)1280个(4*320个),购进单价0.66个,金额844.8元。当事人于2023927日退回2件共640个给供货商,免费提供样品16个(检8个,备8个)用于抽检,销售了624个,销售单价1个,金额624元,涉案产品货值金额1280元 ,违法所得212.16元。上述产品的供货商为长沙市芙蓉区新来发五金电器经营部,生产商上海仝安紧固件有限公司,我局已将违法线索移送至供货商、生产商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营业执照》、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

2《长沙市天心区不合格(问题)产品质量核查处置交办单》1份、《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报告交办函》1份、《检验报告》1,证明案件的线索来源及监督抽查产品检验不合格的基本事实;

3、《送达回证》1份,证明执法人员已将《检验报告》送达给当事人的事实;

4、《现场笔录1份及照片2张,证明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经营场所的情况;

5召回公告照片2张,证明当事人积极采取召回措施的事实

6、《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及《送达回证》各1份,光盘1份,证明执法人员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的备样进行扣押的事实;

7、当事人提供上述产品进货单据、供货商资质、《产品质量证明书》复印件各1份,证明当事人购进涉案产品的数量、价格等相关情况;

8、当事人提供上述产品退货凭证1份,证明当事人将未销售的部分上述产品退回供货商的事实;

9、《询问调查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接受调查及对证据的质证及违法事实的确认。

以上证据均已经当事人核对并签字或者盖章确认,具有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我局予以采信。

我局于2024311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向我局提出陈述和申辩。

当事人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工业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要求的工业产品。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及第三十九条“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暂未发现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第二款“设定和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第十二条第二款第一项“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从轻行政处罚:(一)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提供证据材料的;”之规定,当事人符合从轻处罚情形。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下同)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之规定,我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处罚如下:

1、没收涉案的螺母(M24 8级)的备样8

2、没收违法所得212.16元;

3、罚款1280

以上罚没款合计1492.16元,上缴国库。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履行上述处罚决定,并将罚款缴至银行(收款单位: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 账号:80081080006400511012,开户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湘府支行)。逾期不缴纳罚没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经催告后仍不履行的,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天心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6个月内依法向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319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三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一份办案机构留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