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 : 2022-12-02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202298日,根据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抽检,长沙市天心区易捷菜小子食品厂202282日生产的“酱香驴肉” (180/包)产品在流通环节抽检不合格;2022922日,根据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检长沙市天心区易捷菜小子食品厂202285日生产的“酱香驴肉” (180/包)产品在流通环节抽检不合格;2022926日,根据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抽检,长沙市天心区易捷菜小子食品厂202285日生产的“酱香驴肉” (180/包)产品在流通环节抽检不合格。

     当事人长沙市天心区易捷菜小子食品厂生产的两批次酱香驴肉(180/包),检测项目: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其中大肠菌群、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于202299日、23日及27日对长沙市天心区易捷菜小子食品厂开展执法检查。经调查,可判定当事人生产的两批次涉检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条之规定,决定不予行政处罚。但当事人未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运输要求,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落实冷链食品运输控制要求,同时给予当事人警告的行政处罚。

特此公示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