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关于印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9-20 来源:天心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天政发〔2021〕109号)等规定,《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应当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承办单位在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时,应报告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情况。决策草案未经合法性审查或者经审查不合法的,不得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各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压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决策草案拟定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并做好重大行政决策过程记录和材料归档工作。


三、目录实行动态管理。确需对目录进行调整的,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提出调整建议,按程序报经批准后公布。


附件: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