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文解

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解读《长沙市天心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5年)》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工作方案》制定的背景

1、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2、贯彻落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5)的通知》(长政办发202150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

、《工作方案》制定的目标

2025

1、“消除障碍、融合共享”理念成为全民共识

2、提高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法治化科技化水平

3、基本建立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机制

4、扩大无障碍设施覆盖率

5、提高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6、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更舒适、更便利参与社会生活、获得公共服务。

三、《工作方案》制定的背景法律依据

1、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

2、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24);

3、《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5)的通知》(长政办发202150等相关文件。

四、《工作方案》所解决的主要问题

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扩大无障碍设施覆盖率,使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参与社会生活、获得公共服务的环境更舒适、更便利。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20229月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