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文解

天心区人民政府解读《天心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

发布时间 : 2022-09-15 来源:天心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实施计划》制定的背景

1、《全民健身条例》中有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

3、《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长政发〔202115)文件的印发,适时制定《实施计划》有必要、有需要。

、《实施计划》制定的目标

2025

1、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推动“体育+”融合发展。

3、提质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和农村“30分钟健身圈”。

4、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

5、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6%

6、城乡居民《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率达96%

7、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3.5

8、体育产业总规模达85亿元。

三、《实施计划》制定的法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

2、《全民健身条例》

3、《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长政发〔202115)等相关规定。

四、《实施计划》制定的主要任务

1、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新(改)建室外运动50个以上完成22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任务每年投放建设各类全民健身器材、设施不少于60

2、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3、积极组织每年不少于200参加国家、省、市、区举办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4、持续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推动落实有关优惠政策,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促进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5促进重点人群健身活动。

6推广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7入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8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社会氛围。

、《实施计划》解决的主要问题

1、增加《实施计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设施体系,统筹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布局,均衡配置公共体育资源

2、构建区、街道、社区(村)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等措施,让《实施计划》在我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起到指导作用。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20229月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