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文解

天心区人民政府解读《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天心区铁路专用线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发布时间 : 2023-10-2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通告制定的背景情况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铁路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依照国务院《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规定,组织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并向社会公告。因此,《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天心区铁路专用线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制定有必要、有需要。

二、通告制定的法律依据说明

1、《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

2、《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39号)

3、《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

三、解决的主要问题

1、划定铁路专用线线路安全保护区,有利于进一步保障我区范围内的湖南一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安全。

2、在铁路专用线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后,由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勘界,绘制铁路专用线线路安全保护区平面图,并根据平面图设立标桩。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