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二)支出决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五、“三公”经费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18年决算公开表

1.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8年收入决算表

3.2018年支出决算表

4.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1)根据中央、省、市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2)对全区的政法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3)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4)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全区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5)监督和支持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讨论、研究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6)组织、协调全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7)组织、推动全区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8)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组织部门考察、管理同级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9)指导街道的综治、维稳、执法监督等工作。

(10)办理区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11)办理综治委交办的事项,负责组织、推动、指导、督促全区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任务、措施,向综治委汇报工作;调查研究社会治安情况,向综治委提出建议;协调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及4个内设科室组成,无二级机构。行政单位具体为: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内设科室具体为:办公室、综治办、维稳办、执法监督室。全部纳入2018年的部门决算。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18,在职人数18,其中:在岗人数35;政府雇员1专业技术人员0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7离退休人数1,其中离休人员0,退休人员1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 区委政法委

2. 区委610办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8年部门收入决算数8013.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8013.90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00%。

收入决算较上年增加2076.65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区公安分局“天网工程”二期建设经费约796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费200万元、区公安分局辅警招录及服装购买约150万元、区公安分局各类专案费用约180万元、禁毒工作经费约230万元、区公安分局各类科技发展建设经费约402万元等。

(二)支出决算

2018年部门支出决算数7611.13万元,支出决算较上年增加1614.31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区公安分局“天网工程”(二期)建设经费约796万元,用于天网工程项目建设费用;区公安分局辅警招录及服装购买约150万元,用于新招录辅警及服装购买费用;区公安分局区公安分局各类科技发展建设经费约400万元,用于区公安分局相关科技建设费用;禁毒工作经费约230万元,用于禁毒宣传及奖励开支等。

其中:

1、基本支出:3350.91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44.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026.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2324.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4260.22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55.97%,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综管队员专项1674.03万元,用于区综管队员发放工作及缴纳保险;禁毒工作经费183.98万元,用于禁毒宣传及奖励开支;区公安分局物业费用129.57万元,用于区公安分局物业补差开支;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专项1374.43万元,用于天网工程等科技相关开支;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专项49.78万,用于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宣传等开支;政法系统走访慰问专项134万元,用于春节走访慰问各政法单位;群众工作问题化解及扶贫帮困费用86.7万元,用于帮扶困难群众等;区公安分局各类办案经费130.64万元,用于区公安分局各类专案差旅、办公开支等;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经费86.75万元,用于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及监护人购买保险等;其他工作经费410.3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8013.90万元,较上年增加2425.41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区公安分局各类经费约2000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费200万元、禁毒工作23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7611.13万元,较上年增加1789.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50.91万元,较上年增加1448.23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的绩效奖、考核奖等开支;项目支出4260.22万元,较上年增加341.2万元,主要是因为新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禁毒工作及群众问题及帮扶工作。

五、“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0.22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6.78万元,较上年减少4.53万元,主要是因为减少了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购置费。其中:公务接待费0.22万元,较年初预算减6.78万元,较上年减少2.32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务接待减少;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无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减少2.21万元,主要是因为已取消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8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3批次, 28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年末车辆保有量0台。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4.91万元,较上年增加918.12万元,增长65.26%。主要是因为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1352.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914.0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11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323.7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52.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8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96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