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健康局

卫生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6-09-14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订和组织实施全区卫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2、负责组织、协调和实施全区卫生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优化组合。

  3、全面推行社区卫生服务模式,积极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不断推进“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战略目标。

  4、制订农村卫生、妇幼卫生工作规划,指导初级卫生保健工作,监督母婴保健工作的开展和专项技术的实施。

  5、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制定并实施传染病、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规划,组织对重大疾病的综合防治。

  6、指导医疗机构改革,依法对医疗机构设置的审批和医师执业资格的考核及登记、审核、注册、发证,依法对医疗质量和服务规范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7、组织实施全区卫生监督执法,依法监督防治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的防治和食品卫生、环境卫生、放射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以及企业卫生安全、化妆品卫生质量的管理。

  8、组织开展在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推广应用科研成果和新技术,提高卫生技术队伍素质。

  9、组织调度全区卫生技术力量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的医疗抢救和疫情扑灭工作,防止和控制疾病的蔓延扩散。

  10、负责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的财务监督管理,检查财务制度执行情况,统计各项业务数据,并逐级上报。

  11、负责领导和管理全区各基层红十字会,落实红十字会的各项职能,组织义务献血活动,落实市下达的献血工作任务。

  12、负责抓好卫生战线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纪律检查工作,负责卫生战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计划生育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

  二、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5年收入决算数5408.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408.78万元。

  (二)支出决算

  2015年支出决算数5012.31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84.0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4728.2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

  ①一般项目专项182.48万元,主要用于红会献血、慢性病防控示范区管理、社区卫生管理、医改工作、医政管理、中医药管理等方面;

  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6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装修及购房的代收代缴费用支出;

  ③其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专项9.42万元,主要用于健康促进行动等方面;

  ④综合医院专项131.31万元,主要用于天心区人民医院补助;

  ⑤城市社区卫生机构专项344.42万元,主要用于新建的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买业务用房及装修支出;

  ⑥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354.40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补助支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科室装修建设等方面;

  ⑦采供血机构专项22万元,主要用于无偿献血宣传组织方面;

  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3474.6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城乡居民提供政府统一规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范围内的需方补助、工作经费和各项服务支出;

  ⑨重大公共卫生专项99.16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配备、医疗服务团队培训、“四个一批”建设等方面;

  ⑩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理专项3.49万元,主要用于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理培训、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

  ⑪其他公共卫生支出专项8万元,主要用于免疫规划方面;

  ⑫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38.94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一般诊疗费补助;

  ⑬其他中医药支出专项37.66万元,主要用于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等方面;

  ⑭计划生育事务专项0.47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日常工作方面;

  ⑮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专项1.20万元,主要用于老年乡村医生生活困难补助。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13.13万元,较上年减少9.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98万元,为年初预算的38%,较上年减少4.8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7.82万元,为年初预算的87%,较上年减少4.32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车数量较上年减少1台。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03万元,较上年减少34.25万元,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6万元。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卫生.xlsx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6年9月14日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卫生.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