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监督所 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6-01-29 来源:区卫生监督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主要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托对公共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放射卫生)、医疗执业进行预防性和经常性的卫生监管;负责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受理及审批卫生行政许可;负责卫生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查处;参与对危害公共卫生的中毒事故、医疗事故、重大疫情和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长沙市天心区卫生监督所本级。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包括单位本级基本运行的经费、由单位归口管理的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及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卫生行政许可、卫生监督执法经费、执法制服制做经费等专项经费。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6年年初预算数359.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59.77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6年支出预算数359.77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92.7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及农村集体聚餐监管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及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培训等方面;卫生行政许可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卫生行政许可证的购买、打印及发放等方面;执法制服制做经费,主要用于卫生监督执法服装制作等方面;卫生监督执法经费主要用于对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放射卫生、医疗执业及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专项执法整治等方面。

  三、“三公”经费情况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21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3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因为上级领导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万元(含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2万元, 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卫监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1-8.xlsx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6年1月29日

附件:卫监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1-8.xlsx  
卫监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1-8.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