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基层政务公开 天心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长沙市天心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3年版)》的通知

来源: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11:55

天政办发〔2023〕11号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长沙市天心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3年版)》的通知

天心经开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23〕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3〕31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长沙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长政办发〔2023〕30号)和法律法规修订、机构职能调整等情况,对《长沙市天心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进行了调整修订,形成《长沙市天心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予公布,并将调整修订情况通知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情况,新增“举办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许可”,由区文旅体育局主管和实施;将区文旅体育局主管的“临时占用公共体育设施审批”修改为“临时占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审批”。

二、根据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已经废止,取消区生态环境分局主管的“防治污染设施拆除或闲置审批”。

三、因实施层级调整等因素,新增“利用堤顶、戗台兼做公路审批”“坝顶兼做公路审批”“蓄滞洪区避洪设施建设审批”“向无规定动物疫病区输入易感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审批”,删除“专用航标的设置、撤除、位置移动和其他状况改变审批”“渔港内新建、改建、扩建设施或者其他水上、水下施工审批”“渔港内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装卸审批”“在风景名胜区内从事建设、设置广告、举办大型游乐活动以及其他影响生态和景观活动许可”。

四、根据《湖南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新增“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管和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新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由长沙市天心区烟草专卖局主管和实施。

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修订情况,以及长沙市人民政府向各区县(市)赋权、市级下放行政许可权利调整收回,区人民政府向园区赋权等情况,对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的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内容作出调整。

六、根据部门职能调整情况,“拆除人民防空工程审批”主管部门和实施机关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调整为区发展改革局。

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长沙市天心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及时调整完善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实施规范,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不断强化实施情况动态评估和全过程监督,扎实有效做好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31日


长沙市天心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