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规划计划

长沙市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一)进一步发展软件产业。一是发挥平台集聚优势。发挥好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软件产业园、文化广告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园、地理信息产业园的专业优势和产业优势,明确各个平台在软件产业一盘棋中的定位和作用,以平台融合促进软件产业发展。二是发挥政策引导优势。充分利用《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政策》、《天心区支持软件产业发展十条措施》、《天心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奖励办法》等政策,加大软件产业招商力度,积极引进软件业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带动我区内软件业发展。三是发挥人才引领优势。创新人才招引和培养机制,积极与科研院所和知名软件企业合作,加大实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形成结构合理、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落实人才政策,完善人才服务,适时组织软件企业专场招聘会,吸引更多软件人才集聚、更多的软件企业来天心发展。

(二)进一步提质工业产业。一是编制一套产业规划。联合发改等部门结合我区用地紧张、产业薄弱、区位优势等实际情况做好工业产业规划,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联动各部门,争取各方资源,向优势产业发力,破困局、开新篇,推动新兴优势制造业落地发展。二是用活一个政策。贯彻好《长沙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倍增行动方案》,对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奖励,逐步优化全区规模工业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挖掘和引导效益好、发展潜力大、产业生态带动强的优质企业入库。三是搭建一个平台。积极开展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联合发改、商务、现服、科技、金融等部门构建联动平台,让有销售端的制造业、有供货端的商贸业、有制造投资项目的金融业、有设备配套端的服务业等行业的资源、信息得到融会贯通,让各行业政策抱团推动产业落地,让企业落地的各类政策用足用好。

(三)进一步推进智慧电网建设。积极主动对照目标责任清单要求,及时掌握项目进展进度,主动提供高效服务,做到问题清单化管理,严格按照项目时间节点推进。做好电力的解释宣传工作,切实消除群众的疑虑,积极争取改造小区和周边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坚决依法打击违法施工、强揽工程、漫天要价等违法行为,为智慧电网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长沙市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