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数据赋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激活物联感知神经“末单元”

发布时间 : 2022-03-23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心区数据资源局紧急受领指挥部下达的“湖南场所码”推广应用攻坚任务,全局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组建党员攻坚小分队,全力出击、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场所码可以自动核验健康码,还能保护顾客的个人信息,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在我的长沙app上就能申领!”党员攻坚小分队每日分组分区域分时段对不同营业场所进行针对性地督导,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讲解场所码的作用,引导商户申领、粘贴与应用场所码。

党员攻坚小分队正在指导商户申领场所码

同时,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还编制了图文并茂的“防疫场所码平台”操作指南,并在通过对经典案例的实操后,录制了红黄码人员数据处置反馈操作小视频,指导街道和社区的场所码负责人尽快熟练掌握平台的使用。

党员攻坚小分队正在研究经典案例

截至2022年323日,天心区的场所码部署总数已达到10万余个,圆满完成指挥部下达的全面部署任务。下一步,党员攻坚小分队将在“用起来”上下功夫,督促落实“逢进必扫”要求,彻底激活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的末端感知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