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助企成长”行动 天心区邀请专家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指点迷津”

发布时间 : 2023-02-15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企业申报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有哪些注意要点?国家对“专精特新”企业有哪些扶持政策如何成为“小巨人”企业……2023年2月14日,在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2023年天心区“助企成长”行动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政策解读暨申报培训活动活动现场专家为获评湖南省首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51家单位负责人,以及2023年相关培育企业负责人倾情授课,指点迷津。活动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直播形式进行,近1800人线上观看。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正处级调研员朱小江以培育“小巨人”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为主题授课,将惠企政策进行全面解读,为现场企业用好政策申报政策提供指导帮助。

各位企业家一定要以创新为抓手,聚焦主业,苦练内功;一定要重视优质中小企业的认定和申报工作,向优秀学习和看齐……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处长王笑笑为参会企业带来“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和申报”指导,以实打实的政策助力企业成长。

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否有牌匾和证书发放?申报省级“小巨人”企业时,是否可以同时申报国家级?材料的填报内容可以进行修改吗,用辅助性材料可以吗?……麓星光电、汇杰设计、湖南天惠新材料等企业代表纷纷提问,专家现场解答,不少企业表示非常受益。

在引导企业朝专精特新发展的过程中,天心区涌现了一批勇担当、敢创新的优秀企业,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科技与倡议研究中心经理张博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天心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不懈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全力打造一流政策环境、产业环境、营商环境,通过“十大行动”“八个一批”等“一体两翼”的运转构架联动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更贴心的服务、更用心的支持助推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是中小企业群体的领头羊。天心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湛果介绍,截至目前,天心区共有3家企业获批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省级“小巨人”企业和51家企业申报获批创新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达386家,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增长13.8%,全区上市公司增至8家,实现经济总量过千亿元。下一步,天心区工信局将持续加大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力度,鼓励企业用好政策红利,进一步提高科研投入,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动力,支持更多的中小企业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项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