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5家企业上榜 2023年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企业50强发布

发布时间 : 2023-11-06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企业50强榜单出炉,长沙42家企业上榜,天心区大唐先一、红网新媒体集团、微算互联、美联通、博信创远5家企业上榜。

本届50强企业软件业务收入入围门槛为6969.55万元,较上届增长4个百分点,软件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由5家增长至7家。50强企业高度重视研发投入,2022年共投入研发经费28.18亿元,其中研发投入亿元以上的企业4家,研发人员合计1.22万人,占本届50强企业从业人员比重的42%,技术创新取得显著成绩。2022年,本届50强企业新增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和专利1357件,涵盖了智慧城市、工业设计和控制、电子政务、企业管理、金融、交通等行业领域。

天心区全力推动软件业、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天心软件产业园等多个重大项目遍地开花,数字经济企业纷至沓来,形成了“天、空、地”一体化的数据支撑和产业生态,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具备独特优势。此次上榜50强的企业中,位于天心区的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位列第6位,其他上榜的几位排名均2023年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企业50强榜单

2023年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企业50强榜单

据了解,2023年前三季度,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算力和关键软件支撑能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生态不断优化,为纵深推进“智赋万企”行动奠定坚实基础。1—9月,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546.5亿元,同比增长1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