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 2023-12-01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2023年11月14日下午,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书记易芳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着党员追忆信仰之源,品尝真理味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介绍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在中国传播的背景引入,介绍马克思、恩格斯著作的《共产党宣言》问世后,历史选择中国著名教育学家、语言学家陈望道先生,历时两个半月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工作,成为国内出版的第一部中文译本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论著,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产生了巨大影响,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提供了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党课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述的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过程中由于专注忘我,误把墨汁当成红糖就着粽子吃的故事,笑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这次主题党课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叩问初心和坚定理想信念的机会,让我们仿佛回到了百年之前,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守望大道的坚毅与执着。党课鼓励青年学子学习陈望道先生坚守真理的精神,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时刻坚守服务人民的精神之甘,复兴民族的信仰之甜。

4名党员干部围绕“中国当代青年该如何坚定信仰,保持初心,努力成为堪担新时代重任的新青年?”主题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分享,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