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做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让组织生活“燃”起来

发布时间 : 2024-02-09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31日,春节将至,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开展“聚力青山 志愿同行‘益起来’”主题党日活动,向环卫工人送去大米、油等慰问品。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卫生的守护者,他们常年奋战在城市美容的第一线,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维护着城市的洁净与美丽。为了表达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天心区工信局党组成员曾焱在慰问现场与环卫工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和健康。

2023年以来,区工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教育、服务群众、推动中心工作等相结合,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不断提升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一堂党课,激活“引领力”。党支部书记易芳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着党员追忆信仰之源,品尝真理味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有力提高了党员的积极性、激活了党员的“引领力”、补足了党员的精神之钙。

一部教育片,厚植“内生力”。组织支部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现身说法、案情演示等方式,深刻剖析了走向违法犯罪的根源,揭示了家风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性,教育提醒全体党员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守好家庭关、亲情关,紧绷廉洁之弦,共筑拒腐防线,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守初心、强使命、知敬畏的思想根基。通过参观天心区禁毒教育基地,让全体党员认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防毒、拒毒意识,使全体党员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次实践行,增强“行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数字经济、“5G”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掀起干事热潮。党支部联合长沙联通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员服务队 一线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慰问线缆整治工作人员;与天心区支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党员服务队开展高考用电保驾护航活动等,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初心理想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支部与群众的联系,努力将ztjy成果转化为推动“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