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助企成长 天心区打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 : 2024-03-05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为提高涉企政策透明度和公众知晓率,加强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政企互动,2024年2月22日,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2024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和政策解读活动,辖区内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服务专家、科技部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南办主任黄东风应邀为企业进行政策讲解,将国家要摆脱传统,倡导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趋势进行分享;将专精特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申报、认定从规模数量、专业领域、评分细则、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同时,还为96家创小企业安排咨询人员分8组进行分组讨论,现场答疑和一对一辅导。

分组讨论

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及时把握国家、省市政策方向,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产业环境和营商环境,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下一步,天心区将继续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帮扶和发展并举,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体系、优质高效服务体系,提升中小企业的发展预期和信心。

及时让企业了解掌握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将好的政策落实到位,是构建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也直接影响营商环境的质量和水平。据了解,2024年天心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专项行动,后续还将组织辅导专家一对一深入各企业,核查企业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加强政企互动交流,指导企业完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将助企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