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长沙市天心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全区道路运输行业监管、农村公路管养建、渡口渡运监管、普通货运企业许可与监管、机动车维修企业备案与监管、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仓储物流快递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等多项重要工作任务。内设办公室、公路管理科、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政策法规科)、运输管理科、交通应急科5个职能科(室),另设一个二级机构(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

一、单位名称:长沙市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二、负责人姓名:李衍富

三、联系方式:0731-85899715

四、办公时间(工作日):

冬季  9:00-12:00, 13:00-17:00

夏季  9:00-12:00, 13:30-17:30

五、办公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路298号天心区政府大院南栋7楼

六、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道路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负责审核或呈报辖区道路客运、货运、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的开业、停(歇)业、变更申请,核发道路运输经营证件,做好道路运输经营证件的年度审验工作。

(三)负责全区道路运输市场的调查研究工作,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有关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四)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准则,依据职责权限对辖区内农村公路进行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

(五)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的运输经营活动、营运证照、运输行为、服务质量的监管,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六)负责全区货运、货运站(场)和机动车维修企业监管;牵头负责仓储物流快递企业安全生产监管。

(七)负责全区农村公路校车行驶线路核定工作。

(八)负责全区渔船监督管理工作。

(九)牵头负责全区春运工作;负责春运和防汛、抢险、救灾、应急等工作中各种运输方式的组织协调;承担交通战备工作。

(十)配合市级做好城市公共客运、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及公交站场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