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是主管全区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核算和综合研究室、统计科、政策法规科。

主要负责人:周缇            联系电话:0731-85899621

办公时间:

冬季(1月至6月、10月至12月工作日):9:00—12:00 13:00—17:00

    夏季(7月至9月工作日):9:00—12:00 13:30—17:30

办公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路298号天心区政府南栋6楼621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承担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区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区国内生产总值,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根据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全区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区情区力方面的基础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各项各类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五)依法审批或者备案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与基础建设,宣传贯彻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六)指导全区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务评聘工作。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的科研、教育、宣传工作。

(七)建立并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全区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全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指导各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八)负责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等统计信息按国家有关规定发布。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