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旅体育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十四五”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2-10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一、编制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编制了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十四五”规划。

二、主要内容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加大文旅体深度融合力度,助力“智慧天心 融城核心”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继续巩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一是不断完善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确保民众均等享有基本文化权益和享受文化惠民成果。二是不断提高文化品牌建设。坚持开展“好戏天天演 欢乐满星城”、文化惠民、全民阅读等品牌活动。三是不断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加大对文化工作者培训力度,加强对群众文化团队的管理和扶持。

(二)继续大力推进体育工作。充分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健全体育组织网络,进一步完善以体育总会为核心的各类体育社会团体网络;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与体育工作队伍建设,建立竞技体育管理运行机制并推动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不断扶持体育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扩大体育消费,加强体育市场监管,积极推进体育产业有序发展。

(三)继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不断打造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基地,推进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落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加强非遗保护与传承创新完善非遗保护事业体系。

(四)继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好顶层规划设计,联合相关单位《天心区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强旅游规划的顶层设计。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建设现代都市风情旅游区。进一步做好旅游产业培育工作。指导旅游企业升级转型,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发展壮大产业队伍。进一步做好旅游市场监管保证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辖区旅游市场文明、平安、有序发展。

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