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协调、督查、组织考评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办事处政府和园区管理机构的工作部门。内设职能科(室)7个:秘书科、天心区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文电室、天心区人民政府督查室、综合信息科(总值班室)、攻坚办、环委办。

  主要负责人:丁洪  联系电话:0731-85899000

  办公时间(工作日): 9:00-12:00,13:00-17:00 (冬季);9:00-12:00,13:30-17:30 (夏季)。

  办公地址:天心区政府机关南栋五楼

  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起草、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文件、区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综合性材料。

  二、负责开展调查研究,综合政务信息,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三、负责对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办事处政府、园区管理机构和其他单位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四、负责协调、督查、组织考评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办事处政府和园区管理机构的工作。

  五、负责区政府重要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

  六、负责国务院、省、市、区政府重要决策、决定事项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办事处政府、园区管理机构对区政府公文、会议议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七、负责区人民政府经济运行等重点、中心工作;负责企业服务中心有关工作;负责组织区长企业接待日有关工作。

  八、办理或督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提案。

  九、负责组织、联络、协调区政府重大决策和有关政务活动的新闻发布和宣传报道工作。

  十、负责区政府来文来电处理、区政府大事记编写和档案、保密工作。

  十一、负责原区政府征地办公室、区政府金融办公室划入行政职能的相关审批工作。

    十二、负责区环委会的日常工作;提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规划、方案、重要措施和建议;负责推动全区大气、水、土壤、噪声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

  十三、负责区政府总值室工作。

  十四、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