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是一支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下辖7个消防救援站(劳动路站驻守劳动广场,金盆岭站驻守金盆岭,罗家坡站驻守新省政府西侧,大托铺站驻守大托铺,暮云中心站驻守暮云,新路站驻守新岭路南,五一商圈站驻守五一商圈,大队机关设在罗家坡站)。共配备31台灭火消防车、4台抢险救援车、1台照明车、1台云梯车、1台消防摩托车担任全区灭火救援任务。

主要职能:一是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以及对火灾进行火灾事故调查等;二是担负全区火灾扑救任务,并承担重大灾害事故、突发公共事件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三是负责五一商圈内消防日常巡查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和初期事故处置等任务工作。大队现有防火监督干部12人,分别为大队长陈卫华,教导员杨立明,副大队长龚毅、蒋刚龙,防火参谋欧阳欧、卢玥月、段成良、彭钰铃、李苗苗、胡旭、向心仪、谌利。

负责人姓名:陈卫华

办公地址:天心区书香路659号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8:30-12:00,15:00-18:00,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 8:30-12:00,14:30-17:30

联系电话:0731-8589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