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暮云街道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内设机构6个: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3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负责人:马壮

电话号码:0731-86902525

传真号码:0731-8690252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四段1129号

主要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街道和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市、区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负责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辖区企业、促进项目发展等工作。

3、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事项,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法规政策。

4、实施公共管理。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5、维护公共安全。承担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6、推进农业农村工作。承担辖区内农业农村相关工作职责。

7、监督执法管理。对辖区内各类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8、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为街道发展服务。

9、保障社区(村)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建设,健全社会(村)自治平台,组织驻区单位和社区居民(村民)参与社区(村)建设、管理。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1、职能转变。一是取消城区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职能,将街道工作重心转为优化公共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能力;加强对辖区内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职责;加强辖区内与居民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组织实施职责;加强维护辖区公共安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