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规划计划

南托街道“十四五”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 : 2022-01-18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十四五”期间,街道将把握南部片区发展的机遇,以南部片区起步区、主阵地的强力担当,立足“南城门户 魅力南托”战略目标,围绕服务三区、城乡融合、基层治理,凝心强弱项,聚力补短板,合力克难关,强力推进高质量的发展。

(一)聚心聚力破难题,为经济发展增动力。一是在服务三区上发力。紧扣片区规划,服务好南部片区、绿心地区和园区,做好协调对接、招商引资等工作,让南托实实在在成为区域内人流、物流、财富流加速相融相聚创的载体。二是在项目建设上发力。盯紧盯牢辖区内已铺排的重大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对接,力争暮坪湘江特大桥、圭白路东延线、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冠达商业广场、沿江村亿元文旅项目落地见效。三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严格落实楼长制,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深入走访企业(项目),切实为企业(项目)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及时推动政策入企惠企。

(二)精细精美抓治理,为人居环境增魅力。一是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铁腕整治渣土乱倒乱卸、违规集镇建房、随意违章搭建、露天焚烧、污染水体等乱象,抓实农村五治、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绿化、亮化提质。二是构建智慧城管体系。结合网格化管理,高效运行城市管理综合平台,完善考核机制,做到问题及时发现、难题及时解决。三是注重多元主体参与。利用驻街单位、小区物业等资源,用好应急广播、创建活动等载体,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主动维护;开展示范评比活动,强化示范带动效应。

(三)群策群力创特色,为乡村振兴增活力。一是让产业更强。引导和推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村流动,全面激活农村“沉睡”资产,力争北塘集资办、牛角塘村“两安”用地开发见效;加快推进沿江村亿元文旅项目,设计精品体验旅游路线,高质量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二是让农民更富。以政策扶持为抓手,有序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探索专业合作经营,带动农民创业就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三是让农村更美。结合“美丽三园”“美丽屋场”等创建工作,集中连片式打造乡村环境样板,让农民在山水田园中实现“诗意栖居”;同时创新采摘节等活动载体,讲好南托故事、展示南托风光。

(四)用心用情守底线,为公共服务增能力。一是保一方平安。树牢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 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仓库厂房、建筑工地、交通路口、水运码头等重点部位,做到“宣传教育到位、排查覆盖到位、隐患发现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把安全的网络织密,把美好生活的基石筑牢。二是守一方稳定。紧扣“接访下访、积案化解、非访处置”三个关键环节,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做好化解工作。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打击一批、整顿一批、净化一批,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三是促一方和谐。做优社会救助、食品安全等各类保障,补齐、补全教育、医疗、养老等短板,推进“一门式服务”,扩大“帮代办”服务覆盖面,针对群众的多元需求链接社会资源,又快又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