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以练备战 南托街道抗洪抢险军地联合演练备战汛期

发布时间 : 2021-05-26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演练现场。

“湘江水位持续上涨,水位已达38.37米,兴马洲堤防低矮处,随时有洪水漫堤的危险!”2021年5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联合区人民武装部在兴马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抗洪抢险军地联合演练。

由南托街道党员干部、区民兵应急连防汛分队、卫生服务中心等工作人员组成险情预警组、应急处置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四个小组,演练“应急抢筑子堤”和“紧急转移伤员”等应急处险能力。下午2:30,各支抢险救援队伍集结完毕,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在收到险情预警组的水情预警信息后,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下达指令:修筑应急子堤。天心区民兵应急连防汛分队组织抢险突击队70多人赶至大堤,分成三个抢险小队,全段同时开工,赶在洪峰来临前筑起了子堤。

“往年组织了人员转移的应急演练,今年开展这样的实战演练,我们心里更有底啦!”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村民表示。近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洲群众共同支持下,兴马洲战胜了2017年、2019年等多次特大洪峰,每年的防汛应急演练都是查漏补缺的重要保证。此次演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当灾难来临时,确保能迅速有序地化解险情,最大限度减轻洪灾造成的损失,保证广大群众财产及人身安全。

据了解,南托街道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要求,已及时做好防汛各项物资的采购补库工作,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同时,9个行政村(社区)均已建立防汛责任区网格,编制专项防汛应急预案和应急转移预案,储备雨鞋500余双、各种袋类5000余只、各类应急灯具300余个,防汛砂石50吨,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