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快来瞧,家门口的红色打卡地!

发布时间 : 2021-07-02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居民们纷纷来“打卡”。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前往红色景点旅行打卡成为了许多群众的选择,而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社区的居民们则多了一个打卡首选地——三〇三佳园小区红色楼道,在家门口即可感受红色力量。

牛角塘社区聚焦教育阵地建设,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在三〇三佳园19栋文明楼道的基础上,打造了党的光辉历程、红色地图、党在我心中三个主题楼道,使“小”楼道变“大”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居民群众的日常活动场所,从短期教育变成长期影响,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主题楼道分别是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浓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历史时刻、事件,简单明了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同时,社区结合长沙地铁线路图,将市内红色景点清晰标注,甄选有特色、有故事的12处景点进行详细介绍,引导群众追寻星城“红色印记”,同时向辖区梨塘小学、书法爱好者征集“党在我心中”主题手抄报、画作及书法作品,通过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诗词、一张张精彩的图画,抒发爱国情怀,献礼建党百年,让居民群众在感受党的奋斗历程时,体会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红色楼道’一步步走上去,能感受到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今后会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更加努力发挥自身作用,退休不褪色,做好社区的红色管家。”2021年7月1日,楼栋长张叔叔说。  

“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生活,无形中在居民心中根植爱国情怀,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社区书记连姣表示,社区的“红色楼道”建成使用后,成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成为居民学习参观的热门打卡地。下一步,社区将面向群众积极开展红歌传唱、故事宣讲、文艺汇演等党史宣教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不断提升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