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南托街道“南风”帮扶工作站: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02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爱心天心南风帮扶工作站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支志愿队各显其能,为群众送上“春天里”的温暖。

党建引领送春风雷锋精神讲座接地气

2024年3月1日南风帮扶工作站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汤俊杰进行了事迹分享,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努力学习、坚持锻炼,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时代新人。”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出大家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的信心和决心。

“雷锋月”遇上植树节:“志愿红”播种文明绿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春风轻拂中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爱护环境意识,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南风帮扶工作站开展“雷锋月”遇上植树节 “志愿红”播种文明绿活动。活动现场,南城商户志愿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历史,随后志愿者给大家分发了小树苗,有的拿锄头、有的扶着小树苗,还有的给小树苗浇水。经过大家的努力,荒废的土地焕然一新,呈现出一片片绿意,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播种希望。“种下”的不仅是绿色希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南风帮扶工作站将不断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

雷锋志愿大集:便民服务“人气旺”

“很便捷,我们年纪大了,走不了远路,家门口需要这样的便民服务。”在南托街道各个村、社区,南风帮扶工作站联合南风南城商户志愿队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树社区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有免费义诊、法律咨询、食药安全、康乐养老、垃圾分类、门前五包、反诈APP宣传、惠民政策宣传、疫苗宣传、就业招聘等10余项便民服务项目,赢得了群众点赞不断。除此之外,南风帮扶工作站携手爱心企业天心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共同开展“公益市集.爱助你我”学雷锋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服务,维修小家电、修车、理发、理财咨询……便民志愿活动丰富多样,每个点位人气高涨,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家门口的便利。

接下来,南风帮扶工作站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持续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积极探索新时代志愿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激活阵地、人才资源效能,精准服务百姓民生,共同点燃志愿精神,弘扬志愿“锋”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