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内设职能办所11个: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城市管理办、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纪检监察室、司法所、财政所、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机构名称: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

  主要负责人:吴智

  电话号码:0731-85516461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办公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728号

  主要职能:

  1、指导社区工作,宣传教育居民履行宪法及其他法规规定的义务,密切政府同居民群众的关系,组织居民参加社区事务与民主管理,强化民主监督,实现民主自治。

  2、落实社会保障基本政策,实施社会福利发展计划,做好住保、低保、社保、医保、失业保险和就业再就业、拥军优抚、社会救助等工作。

  3、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导第三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4、负责辖区内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协同司法部门加强司法所管理,组织法制宣传教育,开展法律服务,建立健全人民调解网络。

  5、负责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创建活动,协助做好城建、规划、国土、园林、环保等工作。

  6、组织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指导辖区单位和社区的计划生育基础管理工作,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7、负责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辖区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农、林、水、畜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助上级部门做好水系保护与水系完善建设工作,落实辖区防汛抗旱工作。

  9、负责全街纪检,监察,基层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以及党员教育工作,社区基层干部的培养、考核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